{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Dec 2017

App的名稱很簡單:「Cognac Pairing」,在App StoreGoogle Play都會找得到,坦白講,如果這個App要收錢,我也會乖乖付費,實行「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但奈何他是免費,連in-app purchase的選項都沒有,功能如此強大的干邑神器,必需與各位開心Share。

干邑的歷史相當悠久,軒尼詩、馬爹利動輒有二百幾、三百年的傳承,於法國的飲食文化佔據着至關重要的位置。不過烈酒市場競爭激烈,威士忌、Rum等高質醇酒相繼堀起,至少香港懂得品飲干邑的人數,已不復當年,怪不得連軒尼詩也要每年搞Hennessy Academy,重新教人欣賞干邑的高雅藝術。

裝好App後,從第一版可以見到第1個欄目 : Exploring Pairings,這裡你可以跟據食物的味道或干邑的類型,找到互相最佳的配對,4個類型的干邑 : VS、VS Frozen、VSOP、XO都擁有獨特的個性,APP入面都有簡介,等用家認識更多。

第2欄是干邑知識測試,主要是用來糾正坊間對干邑的一些誤解,程度不算太深,即使大家全數答中,都不代表自己是干邑專家。

第3欄是推薦食譜,軟件製造商BNIC (不是 BIN C),與法國餐飲指南Gault & Millau合作,找來多位業界的頂級廚師分享Pairing的心得與最佳菜式,前菜、主菜、甜品都有,雖然款式暫時不算很多,但都足夠你應付不少約會節日了。

若然你是干邑的Fans,記得不時去睇埋Current Cognac Events,世界各地的干邑盛事、新聞都會在這個平台不斷更新。雖然干邑今時今日人氣不如以往,但我仍然堅持,只要你肯嘗試欣賞,你會發現干邑才是男人的浪漫,怪不得以前的長輩,永遠都要擺支XO看門口。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