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4 Dec 2018
繼上星期的灣仔星街的Artemis & Apollo,香港又多一間新希臘菜,與ICHU Peru同屬一集團的Estiatorio KEIA,進駐中環最新的美食集中地 H QUEEN'S。
上半年我都曾經講過,香港最新的餐飲集中地,一是大館,一是H QUEEN'S,單講餐廳,前幾日發生的米芝蓮,中環現代法菜新貴Écriture甫登場便躍升為二星餐廳,利用優質日本食材烹調法國菜式的風格,大廚Maxime Gilbert演譯得極為出色,自然眾人賞識,同是法國菜的Arbor則取得一星佳績,別忘了地下還有間充滿法國風的地中海菜Le Petite Maison。
繼「南美50最佳餐廳」第一位主廚Virgilio Martinez Véliz開設的ICHU Peru早前開幕後,杜拜餐飲集團Bulldozer Group就再下一城,宣佈將於12月底在中環H QUEEN’S開設全新餐廳Estiatorio KEIA,主打希臘地道美食、新鮮海產以及經典地中海風味,以菜式亦以分享為理念,sharing的大盤家庭菜。
行政總廚Drew Andrade曾於洛杉磯多間世界級餐廳磨練其烹飪技巧,當中包括在名廚Wolfgang Puck於比華利山開設的著名旗艦餐廳Spago工作,並擔任副主廚三年之久。接著他更師隨名廚Virgilio Martinez,於其位於秘魯利馬屢獲殊榮的餐廳Central工作。在2015年加入Bulldozer Group後,Drew在集團旗下位於杜拜、邁阿密及俄羅斯的餐廳擔任監督工作。
Drew Andrade與在米科諾斯開設人氣時尚餐廳Scorpios的希臘籍名廚Alexis Zopas攜手合作,悉心設計以食材為本的菜單。Alexis以重新演繹傳統希臘經典菜式而備受尊祟。食客於KEIA可以品嚐「Raw Bar」的新鮮海鮮,如吞拿魚、三文魚和鯛魚等刺身,以及希臘檸汁醃魚生等。另外,精選開胃前菜包括:希臘皮塔餅(可配青瓜酸乳酪醬、香辣羊奶芝士或鷹嘴豆蓉)、香烤肉丸、炸希臘芝士(配希臘茴香酒及香梨,並於桌邊即場點燃)和墨魚仔配烏魚子。
主菜以簡單方法烹調,保留食材原有鮮味。四人份量的意粉選擇繁多,分別有海鮮意粉、清新素菜意粉、原隻龍蝦意粉和蜆肉配烏魚子意粉。食客亦可選擇多款海鮮菜餚,如烤焗原隻龍蝦、香烤三文魚、香煎虎蝦,還有傳統肉類菜式,如原隻烤雞、羊架、肉眼扒和菲力牛扒等等。招牌甜品方面,特別推介傳統希臘冬甩、合桃蛋糕及檸檬小麥蛋糕,另外還有經典的乳酪慕絲棒、希臘甜麵包等等。
Drew表示:「KEIA在高雅的環境中呈獻傳統希臘美食,旨在為食客帶來以創意烹飪技巧重新演繹的傳統希臘菜餚。」

KEIA位於H QUEEN’S二樓,賓客可以透過落地玻璃欣賞中環皇后大道的繁華景致。餐廳典雅且現代化的室內設計由屢獲殊榮的設計師Sundukovy Sisters設計。 Sundukovy曾主理多個世界級項目,並於2018年榮獲「美國紐約金鑰匙獎 — 年度設計師」的殊榮。KEIA的室內設計融合時尚及現代風格,從餐廳的黃銅飾面到吊燈等,均呈現了經典希臘建築風格及馬賽克藝術。餐廳裝潢採用了各種天然材料,如石塊、大理石和木材等,配合充足的自然光,為KEIA營造出低調優雅且舒適柔和的氛圍。

Estiatorio KEIA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2樓

營業時間: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供應午餐,晚巿時段則為晚上6時至11時

電話:2677 7737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