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8 Apr 2019
「公平貿易」的概念,保障發展中國家的農民和工人有合理的工作環境與回報,有尊嚴地生活,保障最基層的農夫不受剝削,締造可持續發展的公義社會,在這個處處不公義的世界顯得重要,而在香港實行「公平貿易」的本地社企,其中一間就是「公平棧」。
積極推動公平貿易的本地社會企業「公平棧」今年踏入第十五週年,旗下自家品牌「細味公平 FAIRTASTE」首次將業務延伸至餐飲業,進駐PMQ 元創方與孖人廚房合伙開辦的餐飲業孵化器計劃 「Taste Kitchen」。
今個4月,期間限定精品咖啡店「Cafair•Taste」將於PMQ元創方Taste Kitchen對外營業,主打本地烘焙的有機公平貿易咖啡。 活動期間,會率先推出全新精品咖啡系列 「FAIRTASTE PREMIUM – Specialty Coffee」,FAIRTASTE PREMIUM系列咖啡豆均來自不同公平貿易產區,包括巴布亞新畿內亞,哥倫比亞,剛果及盧旺達,其中巴布亞新畿內亞咖啡豆更被咖啡品評師評級為88分,全部由本地烘焙師和細味公平FAIRTASTE食物工場「公平婦作」共同精製而成,一次過為不同口味的咖啡愛好者調製精品咖啡。
屆時店內更有駐場咖啡師為大家即場沖泡各款咖啡及限定特色調飲;是次期間限定店更特意與藝術蛋糕師Manci主理的M Patisserie合作,用上細味公平FAIRTASTE的原材料巧手精製蛋糕。
而自4月19日起,一連四個特定週末,更會同期舉辦多個工作坊和分享會,工作坊主題豐富多樣內容包括咖啡烘焙、咖啡品評及分享、細味公平FAIRTASTE系列腰果糖製作示範,讓公眾更深入了解公平貿易文化。

Cafair • Taste咖啡精品店

日期:2019年4月13日至2019年5月12日(工作坊逢星期五、六、日舉行)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B座Hollywood一樓H113 - H114「Taste Kitchen」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星期二至五)

早上11時間至晚上9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