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Feb 2019
【志明和八婆們】彭浩翔導演將獲鉅資拍金庸改篇《鹿鼎記》三部曲電影

昨日,本地電影界知名導演彭浩翔於facebook親證實將開拍改編金庸先生的傳奇鉅著《鹿鼎記》,並將會是一個三部曲的作品。根據外媒Variety的報導,據稱鹿鼎記將是一部超級大製作,預算高達8千萬美金??即6億幾港幣製作費?電影由彭浩翔與「正在電影」負責拍攝,預計於2019年中開拍、並預定2021年上映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目前,角色選角和其他電影相關資訊不明,但在網上引起熱議並對選角引來唔同猜測。

 

彭導於社交媒體文中指出每位華人導演,一生都應該至少嘗試挑戰一次改編金庸。他引出自己自完成志明春嬌三部曲後,將會首次進入古裝動作片領域,改編金庸先生的傳奇鉅著《鹿鼎記》。而這次與時裝電影志明與春嬌系列一樣亦是一次三部曲旅程。

彭導指出他打幾年前便開始著手《鹿鼎記》三部曲的改編,並謂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從人物與世界的重塑,劇情的來回打磨。各種可能性的探索與調整。直到最近,終於敲定拍攝的旅程要展開。文中他感懷指出可惜的是金庸先生已經不在。最後,彭大導指出《鹿鼎記》作為金庸先生小說創作生涯封筆作,亦是其最重要之小說。當中迷人的人物和故事,都較金先生其他著作,更貼現代人之生活。而這次電影改編,將會是一個金庸帶來卻同時屬於我們世代的故事。

 

 

據外國媒體《Variety》的相關報導連結,提到三部曲將於同一時間進行拍攝,每一部預算高達8千萬美元(約6 億2400萬港元),假如報導和數字屬實整個系列的製作費將達到18億港元以上,非常誇張。電影由彭導旗下的「正在電影」負責製作,預料今年中開拍,首部將於2021年上映。

 

大家對選角議論紛紛,好多人認為依彭導過去合作的穩定班底而言,直接將志明與春嬌和恭喜八婆班底完美過檔穿上古裝即成!!

 

《鹿鼎記》並非第一次登上電影大銀幕,早於90年代,1992年兩部周星馳主演的《鹿鼎記》及《鹿鼎記II神龍教》就已經成為香港電影界經典之作,TVB也拍過三次相關的作品,而且陣容強大包括1984年及1998年拍攝由梁朝偉及陳小春飾演韋小寶的兩個經典電視劇,此外2000年也曾有張衛健主演的《小寶與康熙》,故今次彭大導如屬實以18億港元拍全新版本大作,將會是一個非常大壓力的超級大計,且看精於述事強於劇本的彭大導如何招架,為華人電影業帶來全新古裝版大製作《鹿鼎記》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