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Apr 2019
【影評】古仔『P風暴』劇情爆裂虎頭蛇尾激烈的反貪

影評:

古天樂今年的電影作多不勝數,感覺全個香港電影港產片都靠古仔帶動,最近要上映的是反貪的第四部作品『P風暴』。對好多沒有追開這個反貪風暴系列電影的朋友來講,感覺就是不知邊部打邊部年年都出一部,好像快要集合26個字母的風暴電影。講真實在好難分到底而家係咩野風暴,等我教大家分,最新這部作品P是監獄(Prison)的意思,本作同懲教署有關,破解的是懲教署監獄內的貪污大案。對上三部則是「Z風暴」、「S風暴」同「L風暴」,很亂嗎?最緊要記住我寫緊的是最新P風暴。演員方面古天樂、鄭嘉穎, 夏嫣都係繼續做ICAC,即這些風暴是劇集式,今次監獄內的林家棟是第一部Z風暴被古仔拉左的「黑警」,角色繼續和古天樂在獄中相遇引發緊張劇情。

 

這部作品能夠開拍咁多集,當然因為票房大收,尤其在中國內地的票房相當賺錢,不過這些都與本作好唔好睇無直接關系,先認真地讚賞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本前設非常有趣,故事的角色繁多粒粒巨星,超多實力派的巨星參與而演技同劇力都相當唔錯,個人認為張繼聰的演出相當有驚喜,憑住佢的獨有喜感同搞笑的演繹為電影提供好幾個貼地笑位,電影最感人的劇情也是由張繼聰帶動出來。鄭嘉穎和古天樂的演出保持水準以上,由開場一路睇了近一小時,感覺相當之緊湊,而劇情也非常引人入勝,鬥智鬥力。的確是未見過ICAC派人入監獄調查懲教署,這類題材非常創新。就即管讚賞一下節奏睇得暢快淋漓,而且人物們環環相扣,譚耀文監獄監督的角色,暗中操控引發獄中兩邊犯人勢力之間的對決爆得幾吸引,兩邊勢力分別是無法無天的富二代林峯同好勇鬥恨的入獄黑警林家棟,故事目標就是古仔入監中暗中調查目標人物林峯,而矛盾位是林家棟是前作Z風暴時古天樂親手拉,故林家棟一眼就認得古仔是ICAC ,為故事帶來好多緊張位。整個劇本和拍出來的大半部份情節都比相像中精彩。

 

可惜最後的結尾可以說是完全摧毀整部作品,對於影評的成敗得失,一個頭開得太大,結尾無法合理收拾的電影總結起來都可能就是一部爛片,雖然,我說頭4份3其實都相當精彩,可能就是我對於結尾段落實在太驚訝。整整一段真係講不出聲講不出聲….最後是有槍戰連場,直升機搏鬥等超大場面,但出來的是嚇你一跳,好耐沒有睇過一部咁「爆」尾的作品,我會形容簡直是痴線。

 

本來一部電影就不應該太用腦,我從來不以合理性去睇這部電影,當然你唔會去考究何以要派一位係人都識的高級調查主任古天樂親自入獄高調做臥底,明的,因為古天樂是主角,但前段拍出精彩,所以合理性並唔係問題,可惜到最尾衝動的林峯的所作所為實在超唔合理得離奇,劇情鋒迴路轉,睇住林峯忽然轉全套DC紫色小丑風格浮誇地引發槍戰,然後全套身穿「飛虎隊」裝備的ICAC係度駁火大槍戰,無里頭又要引發直升機情節,鄭嘉穎單人捉住直升機扮職業特攻隊,真係一路嘔血一路笑出來。(以上所有內容預告都有,故沒有劇透)。全套電影除了張智霖是演警察但前段負責做太平紳士的角色入去巡視監督同拍打林峯塊面外,睇到結局完全沒有警察出來維持治安,殺人槍戰最終都係ICAC大隊結尾。假同唔用腦我都其實接受,但等級上超出我預算,我推薦大家入場睇頭4份3精彩的電影,然後滿心期待一下驚喜的結尾,過程可謂曲折離奇。咁爆裂的劇情,點能夠不支持呢!

P風暴》(英语:P Storm;中國內地片名《反貪風暴4》)

導演 :林德祿

演員 :古天樂、林峯、周秀娜、林家棟、鄭嘉穎、張智霖、張繼聰、譚耀文、廖啟智
片長 :1小時57分
級別 :IIB 級
語言 :粵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 :4.4.2019 (公映)

故事簡介

廖雨萍(周秀娜 飾)向廉政公署舉報富二代曹元元(林峯 飾)在獄中行賄懲教人員!陸志廉(古天樂 飾)以囚犯身份入獄調查,搭檔程德明(鄭嘉穎 飾)和好友總督察劉保強(張智霖 飾)則在外面接應!


監獄危機四伏,五年前被陸志廉親手抓進監牢的前警司黃文彬(林家棟 飾)已是獄中一大幫派,對陸伺機復仇;收受曹元元賄款的懲教署監督沈國強 (譚耀文 飾)更對獄中幫派鬥爭視而不見,令陸志廉一度重傷入院!陸回到監獄,幸得性格滑頭的獄友王藍祿(張繼聰 飾)幫助,背水一戰……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