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Sep 2019
韓國電視巨頭LG廣州設大型工廠生產線供應全球OLED面板

當中美貿易戰打到如火如荼之際,韓國LG宣佈係中國大陸的大型OLED面板製造工廠將全面投產,這間LG大型工廠每年能夠生產1000萬塊大尺寸OLED面板,所以全球的OLED電視機將有可能更便宜,如今LG正在為Sony,飛利浦和海信等電視品牌的製造商供應OLED面板。人人都開始諗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偏偏LG就此時進入,不過建廠係2017年決定的,已投資左42億美元,可謂「沒有退路」,只有生產,恭喜哂LG

 

LG 2017年年中決定係中國建巨大的新OLED工廠推動OLED面板生產,新工廠的投產將使LG OLED基板產量翻倍,據知LG Display花了一年時間從中國和韓國政府獲得必要的許可,然後又花了一年時間建造了全新工廠。上個月LG公司開始試生產,如無意外如今已開始批量生產。LG Display希望在其投資了約42億美元的廣州工廠能夠得到回報。

根據LG Display表示,相比韓國,在中國設立工廠有四大好處,第一,人工比較平。第二,得到中國政府的補貼將使LG成本降低65%。第三,新廠可以讓LG抵消由於日本和韓國之間持續的外交衝突產生的對OLED產品影響。第四,這將使LG顯示器在中國市場上與京東方等公司相比更具競爭力。所以係呢個多種好處的情況下,LG一早決定要在中國建大型電視廠。

LG預計這個佔地427,000平方米的工廠每月生產60,000塊OLED板材(主要是55寸,65寸和75寸)。但在未來幾年內,這一數字預料可望迅速上升至9萬塊。結合LG在首爾的現有工廠的產量,韓國巨頭希望到2022年每月生產出13萬個OLED面板。

對於LG係中國建廠呢個聰明做法我地無意見,福禍由人成敗未知,但於全球電視用家來講,可能是個好消息,因為大量生產的面板將未來幾年內顯著降低OLED電視的成本。所以OLED 電視係有機會平左。大家買電視平左,自然有著數!不過香港人如果係短期內唔降格,就好像如今我地買日本品牌的高階型號電視,輸入的唔係內地製造的批次,而係Made In JAPAN的高階電視。所以其實平左未必關你事,要最平不如直接買大陸品牌啦!當然,我們絕對不能武斷說:『大陸!不了』但值得建議高階用家們謹慎選購!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