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Sep 2020
【解放軍奮起】出招「四面楚歌」向敵軍播印度歌曲兼大喝打擊對方士氣

中印邊境對待衝突持續,據印度媒體指出解放軍嘗試打心理戰係第4指山脊線部署大量「喇叭」並不停播放印度旁遮普地區嘅歌曲,而係班公錯地區南岸,解放軍用喇叭向對方叫喊指對方將必徒勞無功,意圖以三國誌式謀略大喝打擊對方士氣,不過報導冇講明到底解放軍係講中文定印度話,印度軍隊對此表示一頭霧水,可能佢地無玩過「三國誌」。聞風喪膽、四面楚歌呢d係《三國志》中嘅強力S級群攻戰法,據知四面楚歌需要1回合喇叭準備,對敵軍2營造成中毒狀態,每回合持續造成傷害。1962年中國擊敗印軍時就用過相關戰略,如今中國係爭議邊境嘅解放軍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距離最高級的一級戰備狀態只差一級。



近月中國和印度部隊邊界衝突持續,9月7日係Chushul一帶一度傳出45年來首次槍聲,雙方事後繼續展開對峙。印度媒體引述消息指出,解放軍在山脊哨所設置多個喇叭,並播放印度旁遮普地區的歌,對此前印軍指揮官表示,1962年和中國的小規模衝突中,解放軍就用過同一招了,當時讓印軍對此感到相當困惑。有印媒引述印度高官消息指出,雙方部隊9月初曾爭奪班公湖(Pangong Tso)北岸戰略要地,當時係第3指、第4指山脊線上對峙,並對空鳴槍100至200發子彈,比9月7日的丘舒爾事件更加激烈。


消息指解放軍現時仍恪守《孫子兵法》中心理戰的策略,向印度一方播放歌曲藉此打壓印軍士氣,挑撥印軍產生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解放軍播音樂的目的,其實是要傳達給印軍一個重要訊息就係對方已經「四面楚歌」。


中印兩國一但交戰,我地當然穩穩地站係祖國中國解放軍的一邊,搖旗吶喊等待勝利,不過中國人從來都係和平的,未到最後一刻都唔會亮劍,今次印度已經係四面楚歌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只能發出最後的吼聲。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