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7 Jul 2019


對於食物,大家會着緊產地,着緊生產,着緊防腐劑、激素的採用。但對於着上身的,好似衣服使用的棉、着色劑,血汗工廠生產與否,因為大家經歷過fast fashion即食文化,放棄對質素的追求,甚至當衫褲、波鞋、眼鏡可以「用完即棄」來處理。這種life quality,又是否大家所渴望呢?自2013年成立的The New Black Optical,成立之初便售賣具質素的眼鏡為本,及後接觸世界眼鏡大國日本所生產的眼鏡後,店內所引入的品牌皆以日本製的品牌為主。而The New Black Optical主腦Jonathan(林嘉浩)經歷多年眼鏡經驗累積後,今次便推廣具質素的人類產物為出發點,著書去介紹日本眼鏡品牌由設計、製造到生產的二三事。

據Jonathan所說,Giorgio Armani的名言“The difference between style and fashion is quality”對他影響甚深,是令他更重視品質的追求的起點。尤其在當時面對即食的風氣時,令他更堅定去發展日本手造眼鏡。


Jonathan希望喚醒大家對品質, 對工藝的重視與熱情。職人們用百倍的努力換取那可能只是1%分別的極致品質要求,不應單單只是反映於價格,更是值得再次讓大家認真了解一件事的本質。


傳統來說很多日本福井的眼鏡工房擁有大量技術,是不開放予公眾的地方。今次由於Jonathan與品牌的人脈關係下能展示出部份照片及技術,讓大家更深入去了解一下日本眼鏡。

The New Black Optical
銅鑼灣駱克道 496-498 號合亞廣場 2 樓全層 2617 0888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